迎接小猴妹~預備生產的心情、待產包及哺乳相關用品準備+第二胎生產紀錄


兩個孩子差4歲真的太久了!!!好多事都忘記了~

網路上的資料又太多,雖然要封肚了,做個紀錄也不錯!

待產包準備的豐富程度,其實和坐月子型態有關,

也和醫院到底提供了甚麼配備有關,

產檢34週時,產檢醫院提供了衛教資訊時會順便給生產應備物品清單,


產檢32週時也問了醫生何時可以開始會陰按摩,

黃醫師也說生產時他也會幫忙按摩,應該不用剪啦!

生第一胎時覺得沒必要也完全不想剪那一刀,可是努力會陰按摩呢!

雖然不是很確定後來好生是不是有關,但我想多少有點幫助吧!

至少撕裂傷沒太嚴重,雖然縫的時候還挺有感的!

也問了醫生小猴子是不是也能一起進產房,

當然,我早就打聽過,黃醫師是其實是蠻鼓勵的,就心滿意足的走出診間。

再次說,孕婦不是病人啊!電視真的很會亂演一通,

子宮收縮(surge)時,當然會不舒服(比經痛痛很多..........),

所以好好準備自己的待產心情、適時運動、均衡飲食,還是可能有美好的生產經驗啦!

可以盡量避免任人宰割的感覺...............

再次推薦溫柔生產這本書!!

我真的好期待小猴妹出生啊!!還有小猴子的反應到底會如何呢?

結果因為晚上開始宮縮,到醫院大概快晚上10點半,

待產時小猴子已睡著,只有陳爸和我一起進產房!

待產包

另外為了準備待產包,到蘆洲小太陽採購,

買了看護墊、產褥墊、免洗內褲、母乳袋、奶瓶及擠乳器,

一直聽說AVENT擠乳器很優,上一胎只用過貝瑞克,這次來體驗看看!

產後第3天進月子中心後開始用,果然威,也成為我一天擠奶4-5次的好夥伴!

第二胎生產紀錄

第二胎的產程果然快

生產前一天早上落紅,我猜想大概差不多了!(喔~終於!!!!)

不過仍舊沒有規律宮縮,雖然早就下載了三款紀錄宮縮app,

一直到晚上近9點才開始宮縮,就是那個感覺~

反正就是來的時候按一下(看起來我可能按錯了,持續時間沒那麼久啦!)

不過看那間隔時間,經產婦有10分鐘規律宮縮,就要趕快前往醫院了~



躺著實在不舒服,坐坐生產球舒服多了!



到了急診,和上一胎一樣,坐輪椅到五樓產房待產,

第一次內診(4公分),當然不會被退貨!不過還真不舒服~

過沒多久,覺得有股暖流,破水了(只有一點點),順便第二次內診(6公分),

後來護理師幫我打子宮收縮劑,反正第二胎了,快點生一生,

果然相當有感,收縮強度增加,

過程中我還詳細看並簽了生產計畫書(上一胎沒有),

再次確認要不要打減痛及減會陰等等事項,

相較於上一胎,也不必強制綁胎兒監控帶,

想坐生產球也隨時可以下床,

後來收縮及便意感實在太強烈,雖然內診不舒服,還是得確認到底開了幾公分,

第三次內診(還是六公分),只好繼續等,

子宮收縮時我就聞聞精油放鬆搭配音樂,

最後護理師幫我第四次內診(9公分)--->進產房!!!!

由於三總都是LDR,直接推到產房再變身即可,產婦不需要上下床,

這也是我選擇原因之一(第一胎時30幾週才換產檢醫院),

重點是還不必另外增加費用,

進產房後,黃醫師進來說,不用推肚子,讓她自己用力,

這就是我想要的生產方式,

雖然第二胎了,但其實當下我也不是很有信心,

第一胎是已經到門口了(呈現誰來幫我擋一下小孩的狀況),

這次妹妹似乎沒那麼快,雖然子宮頸已開能進產房,

不過最後大概用力3 次還是4次就生了~

根據陳爸的說法,他覺得第二胎好像還快一點,

用力過程我還一度忘了拉握把,陳爸的手用力抓下去就對了~

生完之後,黃醫師還提醒爸爸可以剪臍帶囉!(在發呆嗎?!)

剪完臍帶的小故事

接著就生胎盤縫傷口,這次我還特別戴眼鏡看清楚一點,

我就往左看一下小孩(還清楚看到胎盤),

也看到陳爸臉很蒼白,原來是剪臍帶時噴血(看到血會暈),

醫護人員就請陳爸先到外面休息一下,

小孩處理完後就抱到我身上母嬰接觸,

天哪!跟哥哥也太像,反正也是很可愛就是!

不知不覺已經產後27天,小孩真的長很快:)














留言